由於回基督城的車班是12:50,要離開之前,在Lake Tekapo做了最後的巡禮,在backpackers退房之後,我選擇在湖邊吃早餐。

這麼浪漫的事,但一個人吃早餐,就有點...空虛寂寞覺得冷

原來的計劃是這樣的,下午回到基督城後打算去吃有名的肉捲,然後逛超市買買伴手禮~

但是,老天卻不賞臉的下雨,我也一路淋濕的走回BnB,我有帶傘,只是懶得撐,還好有防水防風外套,只是有點冷。

由於google map上看起來BnB與市中心的距離還算是步行可達,可是,實際走起來,其實頗遠的,加上有點冷,就去附近的超市晃。

NZ的超市很好逛,基督城有2大超市,countdown和new world,New World的品質會比CD好,話說NZ的超市根本就是家樂福。

我深陷裡面出不來,東西不貴=.=,要在貴桑桑的NZ要省錢,超市絕對是你的好朋友。

NZ最有名的除了蜂蜜產品,另外,就是Cookie Time了!在Bus上認識一對台灣情侶,特別強調此行重要任務之一就是扛這餅乾回台灣。

我也忍不住買了2-3包XD。

 

有好多口味....

另外,若要買巧克力的話,就是這牌子。超-好-吃!

BnB的主人家,也要特別介紹一下。

我訂的是單人房,但他們給了我雙人

主人家是個頗有年紀帶著濃濃英國腔的Allen,非常親切。

他說因為下雨,而且走去市中心有一段距離,若我需要,他可以載我一程。

閒聊了一下,他說我英文很好...(果然是親切的老人)

我說要拍民宿的照片,Allen說要開個小燈,比較有感覺XD

於是,我拍了Allen的背影。

舒適溫暖的房間。

客廳擺著許多關於NZ旅遊的資訊。

從超市買回的一餐,出國也是要吃得健康。

由於我隔天check out之後,要在BnB等朋友來接,Allen答應讓我在客廳等。

話說,要接我的朋友,認識的經過也很奇妙。

當初是因為想詢問關於NZ的問題,所以加入了群組,裡面有個臉看起來很欠揍的小男生請我幫忙帶隱形眼鏡到紐西蘭。

但是,這男生一直遲遲未轉帳給我,又說他的帳戶有問題,原本是不太想幫忙買了,因為很怕收不到錢...

結果好心的我,想說對方出國在外,要買台灣的東西也不方便,還是幫忙一下好了,收不到錢再轉賣就好。

約了在BnB拿東西,聊了一下,才發現這男生還不錯...挺Nice的~

由於我要幫忙買的東西要跑兩個地方,交通不是很方便,且要拖行李跑來跑去,於是我詢問這男生方不方便隔天載我去星巴克和超市買東西,我說可以付車資給他。

這男生很阿莎力地答應了,並且說只要請他喝一杯星巴克就好了。然後就載著我跑來跑去,還幫忙提東西,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因為對方要上班了,我就自己搭公車去機場~

好天氣,好心情,遇到好心人。

話說NZ的bus也很方便,到機場約8.5紐幣。

到了機場,小男生也傳簡訊關心的詢問。

然後...................就,然後了。

這邊,順便說一下紐西蘭出入境注意事項

1.若有帶藥品一定要按實申報,若沒申報罰則是很重的,而且會留紀錄(有人帶3顆茶葉蛋被罰1萬元)。

2.入/出境都須寫單子,都不困難,網路上有很多翻譯本。

3.紐西蘭免簽。

4.購買紐西蘭的物品都含稅,沒有退稅的。

5.若要買蜂蜜產品,如蜂膠/蜂膠喉糖/蜂王乳等等的,三商超市,是最便宜的地方(基督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