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紐澳之旅,可說是繼英國之後的一個人的菜英文旅行。

也不知是哪來的勇氣,敢這樣挑戰自己。

原本這假期是想去日本環遍四國...但去年光日本就飛5次,實在是,有。一。點。兒。膩

再加上旅伴已經計劃好自己的旅程,另一個已經去過澳洲。

所以,只好又踏上獨旅,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

------------------分隔線----------------------

紐西蘭,這國家在腦海裡存在應該有10年之久了吧!

10年前的英國物價貴到嚇死人,從沒想過會去英國,所以,曾被英國統治過的紐西蘭,成為我的口袋名單。

其中,又以基督城(Christchurch)是最接近英國樣貌的城市,因此,早在多年前就買了2/3本紐西蘭自助行的書籍了。

紐西蘭分成北島及南島,北島較偏都市化,南島的環境生態較偏原始生態,這都得歸功於該國極力保護環境,也因此,有人將紐西蘭比喻為南極的另一個冰島。

這次時間有限,只選定基督城進出,然後去Lake Tekapo,以牧羊人教堂觀星及湖水呈現蒂芬妮藍色最為知名。

點之間的移動就以Intercity bus為主,不過,車票我是在Naked bus買的,手續費比Intercity少2紐幣。

話說這巴士司機也太盡責,一路導覽,還會講笑話給乘客聽,另外,由於是長途車程,中途也會暫停幾個地方讓大家活動筋骨,上洗手間。

天氣雖不佳,但沿路風景美又療癒,路上只有小瞇一會就醒,沒辦法,風景太美,捨不得睡

 

路上最多的就是羊兒及牛兒。

抵達Lake Tekapo後,就先check in去,這次是生平出國以來第一次住backpackers,而且還是6人男女混宿,超擔心遇到GG室友。

這天天氣真的不好,連司機都說陰天不知道能不能觀星。

在櫃檯辦理check in後,要再往旁邊走,才是到宿舍,還好櫃台給的房間是在角落處,房間很乾淨,妙的是還沒打掃好,行李進房後才有2個年輕人匆忙進房打掃。

大廳的景緻不錯,冬天應該很美...覺得。

春天的紐西蘭,還是蠻冷的,群友建議要多帶衣服,我只帶了毛帽跟羽絨背心而已,晚上真的凍到不要不要的。

只能說走在路上,除了有點冷之外,空氣真的讓人覺得舒服,眼睛看到的美景也無法用相機一一細照。

而我比較擔心的是無法觀星這件事,就在牧羊人教堂旁一直坐著發呆,心裡希望烏雲快點散去,藍天出現。

 

從白天等到晚上,夕陽開始西下。

教堂都被我拍完一圈又一圈了。。。

烏雲似乎沒有要散去的意思...

 

天開始黑,但這藍天在遠方,牧羊人教堂一片黑。

 

天黑了,烏雲沒散去,又冷又餓又凍得我灰心的要走回住宿地方,心想,這次看不到星星,就下次吧...

走著,走著,抬頭看見天空突然有幾個亮亮的,想說該不會是我眼花,餓到眼冒金星了,再看到前方的觀星團車輛竟然發動車子前往庫克山!

我再走回一點看,發現星星越來越多,越來越多...天哪~我眼眶有點泛淚,並飛奔回牧羊人教堂,教堂右側竟然出現一大片星空,感覺星星離我好近!伸手就能觸摸...

但,相機怎麼拍就是拍不出星空,還好,旁邊剛好有個攝影人,我立刻用菜英文問他,怎麼拍出星空,攝影人看了看跟我說把ISO再調低些,然後設定25"或30"曝光。

而且要有腳架跟快門線,我說這些我都有帶,只是腳架小了些,他說沒關係,只要能對焦跟快門線就可以試試。

於是,從沒拍過相機M模式的我,終於拍到第一張星光照,或許拍得不好,但能親眼見到滿天星空,我已滿足。

BTW,紐西蘭真的是很保護環境,入夜的Tekapo是完全沒有光害的,據說在10點以後,是不點燈的。

 

希望有機會能再訪南島。

下一篇,將會有基督城豔遇記及進出紐西蘭注意事項。

Naked bus:https://nakedbus.com/

Intercity:https://www.intercity.co.n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