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這段說長不長的年假,跑到了東歐布達佩斯玩了5天,和旅伴抽空2天跑了斯洛伐克和布達佩斯郊區一 趟。

斯洛伐克,大家比較常去的是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

我覺得如果出國排行程這件事有障礙的人,我是蠻推薦可以先看浩角翔起主持的食尚玩家(雖然主持人之一前陣子深陷X倫戀。。。)

不過,看完食尚玩家後,會對行程安排較有概念是真的。

-------------------------------------分隔線-------------------------------------

個人蠻喜歡斯洛伐克這國家的,所以,這次打破以往寫文不會特別介紹景點背景的習慣

在這稍微介紹一下: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是斯洛伐克共和國的首都和最大城市,位於斯洛伐克西南部,多瑙河的左畔,緊鄰奧地利和匈牙利兩國邊境,是世界上唯一同時與兩個鄰國接壤的首都。

由於我還蠻愛搭歐洲火車的,所以,這次不免俗的選擇去程火車,回程巴士來體驗一下。

行前查了從布達佩斯-布拉提斯拉瓦,買早鳥跟到當地買票價格沒甚麼不同,所以我們是出發前一天到布達佩斯的火車站Budapest-Nyugati 去購票。


檢視較大的地圖

購票的過程有點小複雜,希望妳們看得懂我寫啥。

一般火車站不太會去區分國內跟國外售票,即使有,大概也只是把窗口分開做區隔,但是,布達佩斯火車站的購票處把國內段跟國外段分開在兩處完全不同的地方=.=

買票前,我們先跑進車站照相,感覺很奇妙,車站很安靜,黃光的照射下,我有一種,"要準備逃離被追殺的猶太人"上身的Fu

別說話...末班車要開了~~~

國內段的售票口設計得非常復古,我個人很愛這種風格。

但,這裡不發售國際段車票,真正的售票處是在國內段隔壁間一個藍色大門進去的不起眼處。

售票口對面有一排黃色座椅,椅子上的男人真的有種在等末班車逃離大屠殺的感覺(看太多戰爭電影了@@)

4人的票價,合台幣約330元/人,不貴。

隔天搭車前再去拍一次買票的入口處,

進去往左邊走才會看到售票口。

看好月台,就準備上車囉,月台號碼要看清楚,有幾個月台是在地下室。

火車蠻新的,坐起來很舒適,原本是想好好觀賞風景的我,一上車沒多久就一路睡。。。

車上也有停靠資訊。

回程我們選擇搭SA巴士回布達佩斯,車資649CZK(用捷克克朗買最便宜)折合台幣約290元。

布拉提斯拉瓦上車地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布達佩斯下車地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一下車就有電車可搭。

本想順便介紹布拉提斯拉瓦,發現文章太長了...下次吧。

回程認識準備要環歐的阿根廷帥哥。

 

 

 

 

 

 

arrow
arrow

    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