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著就要出發前往下一站旅行。

 

還拖著的澳洲遊記也不好一直賴著不寫(是說,妳論文都能賴了...)

---------------------分隔線-----------------------

其實來到墨爾本純粹只是因為當初由這進澳洲最便宜的關係,其他的並沒有想太多。

不過,旅行通常是機票刷下後,就開始了。

一直到做旅行功課時,發現原來墨爾本前往鹽湖天空之鏡有local tour可以參加,因此,我放棄大洋路和企鵝島,毅然決然地想前往。

後來沒去成,是因為,發現10月初旅行社已無出團至天空之鏡,因此,我給了自己下次再訪澳洲的理由...(謎之音:妳出門理由一堆)

既然去不成,那就好好的享受墨爾本之夜吧...

在這停留3天2夜,非常悠閒地走晃。

因不走大眾路線,於是群友建議可到墨爾本近郊格蘭坪國家公園遊玩,網路搜尋後,剛好KK Day有行程。


檢視較大的地圖

私心的說,真的非常喜歡這裡。

出遊當天天氣非常好,而行程有包含住宿地點接送,因此,參加這行程一點都不累,司機兼導遊的澳洲人也非常敬業,一路說笑導覽。

若擔心自己英文不好,怕鴨子聽雷的人,旅行社也非常貼心的準備i pod,內有中文導覽。

同車的臨時旅伴大多是來自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台灣。

大家也一路遊玩聊天,走過了國家公園。

藍天綠地,澳洲的春天還有點微涼,但空氣非常新鮮,沒有討厭的PM2.5。

最後,導遊帶我們去跟澳洲名產玩了一下。

墨爾本的交通還蠻方便的。買一張myki卡(類似台灣悠遊卡),就能到處亂走,火車/電車/巴士皆可搭。

 

 

另外,只要看到這個標誌,綠色區域內的電車都是免費搭乘,不用刷myki卡,在逛街血拚到不想走時,這個是非常好利用的交通工具。

感覺很環保的綠色電車。

 

在這,還是不免俗的要來感謝在墨爾本的群友們,非常照顧我。

不僅帶我去吃好吃的馬來菜,還很貼心的出借浴室讓我在搭機前能沖個舒服的澡。

最後,還送我去搭機!,省了一段交通費,我真心感謝。

要從墨爾本機場前往市區並不難,出機場後沿路有清楚指標,搭sky bus是最方便且省錢方式。

(重點是櫃檯小妹很正,而且會說中文)...

 

話說,南十字車站的outlet真的很好逛~~~

然後,這電車也太可愛了!!!

最後,用墨爾本國家公園的夕陽做ending。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