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同學力勸及教授的不離不棄之下,終究還是繳了學費。

這下,要來努力生論文寶寶了。。。

年之將盡,工作搞得每天都快炸毛!

希望之後還有餘力來寫blog~

教授問我論文進程,我心虛地說這2天整理一下再給他審閱,誰知這2天都在耍廢,訂下個月即將出發的火車/巴士票。

還有,我終於搶到耶誕節的台港段!(淚)

work hard & play hard,可是我最高宗旨啊~~~

---------------------------------------------分隔線----------------------------------------------

趕在出發前先來揭曉上次在FB出的猜謎遊戲答案。

當啷~答案就是這篇主題啦,小隻女其實早已公布答案過好幾次,但,應該是沒人仔細看。。。(桑新)

這次快閃巴黎,所花的交通費,若不加上跨國交通費用,在巴黎市區的交通花費,是........"7.5歐"

等會兒打完這篇,再來去FB tag得到美國小禮物的好友!

跨國交通,又可以再寫一篇文介紹,這篇主要是介紹快閃巴黎半日行程。

列車抵達巴黎東站後,因趕著要去巴黎北站寄行李並跟艾瑪會合,沒有太多時間照車站細節。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從東站(黃色星星記號)走到北站大約10分鐘,一路上會有不少法國男生跟你打招呼,請快速走過,不要理會。

出國自保的原則就是,在混雜的地區不要逗留太久,別天真的以為是豔遇,錢財若不見,豔遇就變"厭遇"

抵達北站後,進去車站大廳會看到最左邊有手扶梯,地下一樓就有寄放行李的地方。

由於北站是歐洲之星的跨國火車停靠站,因此,寄放行李前需先經過小型的X光機,確認行李沒有問題,才可寄放。

行李櫃呢,只能攜帶行李進去寄放,其餘如:手機/小背包/外套那些都得先放在籃子裡,等寄放好之後,保全大叔會將這些物品還給你。

行李櫃依照大/中/小有不同價錢,可投現金或刷卡,本來想找5歐的行李櫃,但是,都滿了@@,只好去寄放最貴的9.5歐行李櫃。

付完錢之後,會印出一張下圖有條碼的紙,行李寄放在205-12號櫃,領取時只要拿這張紙去掃barcode,行李櫃就會打開,很方便快速。

寄放行李之後,就去車站旁的地鐵站買了一張巴黎一日券(Mobilis),票價是7.5歐,可無限搭乘公車/地鐵/電車,車票可自選2區,我選的是Zone1-2。

之前有小小研究一下巴黎票券,若要待比較長天數,建議買張類似悠遊卡的NAVIGO卡,會比較划算。

還有另一種是10次券( ticket+  Carnet ),價格比較高,約14歐。

買票非常簡單,連菜英文如小隻女,都能在10分鐘之內買完票,就知道多EZ。

跟艾瑪聯繫上後,她說北站有公車可以到她家,而公車站就在車站外面,所以,有了一點時間來閒晃。

與巴黎初次見面,覺得北站好美耶!!!

看上面的照片有沒有覺得這圖真是簡單易懂!看上面箭頭朝哪邊,就不會搭錯方向。

公車很寬敞,我就這樣隨便拍。(然後,忘記打票了XD)

搭車要記得打票,不然被抓到會罰錢哦。

很可愛的公車站牌。

咖啡廳裡的男士,看我在拍照,超級熱情的猛跟我打招呼,最後,我們還互給了一個法式隔空禮貌吻。

艾瑪問我想去哪,我說時間很短,去看看羅浮宮和艾菲爾鐵塔,我就滿足了。

然後,在這5小時不到的時間裡。

我去了。。。。。

皇室花園

羅浮宮

跟艾瑪研究了一台U bike

騎兵凱旋門

艾菲爾鐵塔,還跟一位法國大叔照相。

聖母院

沿著塞納河走一小段,照了電影中常出現的書報攤。

好天氣的塞納河走起來很舒服。

最後,還去了我原本想去,但怕沒時間,想留待下次好好逛的莎士比亞書店。

非常熱心的艾瑪,還帶我搭了地鐵跟電車,5個小時,搭了3種交通工具。

最後,還去艾瑪家喝個下午茶,吃小點。

由於她住的民宿很法國風,很美,我忍不住也拍了幾張照片。

客廳一角。

艾瑪正在準備下午茶。

這間民宿不貴,含早餐,50歐/天。

在去搭車前,艾瑪帶我去吃了越南河粉BOBUN。

份量很足夠,這樣才9歐左右。

我吃不完,後來打包帶走,在火車上吃,艾瑪很熱心地陪著我回巴黎北站取行李,給了我一個擁抱後,送我入關。

我的巴黎快閃遊就這樣結束了~~~~~

交通費一共是7.5歐哦!

以上,收工。

 

 

 

 

 

 

 

 

 

 

arrow
arrow

    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