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換髮型了~

長髮剪了變成短捲髮的泡麵頭...

持續追蹤網誌應該可以看到更多泡麵~

 

首圖我的手指好細長啊~~~~一點都沒有大嬸手的Fu

這次的旅程,本來是2人行,結果,旅伴"又"生病again...

考量到安全問題,原本主要巴黎的行程,硬生生地改成英國二訪~

平時累積好人品,出國不怕大爆發!!!

因我自己很"牙給"的安排後續一連串的旅行,習慣提早訂房的我,根本沒時間好好做巴黎的功課,想說反正只快閃一天,晚上就去英國,所以交通問題也就這樣被我擱著...

從法蘭克福上火車離開要前往法國時,隨意的po了定位在群組,結果,竟被我矇到知名部落客"艾瑪"也正好在巴黎!!!

我是不是真的很幸運啊XDDDDD

艾瑪說她剛到巴黎,還沒排行程,可以一起遊走巴黎(實際上巴黎是她家廚房,來巴黎應該有不下萬次吧~)

巴黎的行程,之後再寫篇文。

 

先來說說這次人品跟極光一樣大爆發的經過好了。

但,這篇照片很貧瘠,因為,一切的一切我都來不及照相@@,就麻煩你們忍耐些

 

因為要從巴黎返回香港,因此,搭機前一晚我先從倫敦飛往巴黎,但是晚班機晚了一小時Q_Q

導致我到機場附近的飯店時已經凌晨12:30,又整理行李到03:30才躺床,我很慶幸我有先整理好行李才睡覺,因為,我忙累到忘記設鬧鐘,睡到快10:00才起床。

姊姊我是14:00的飛機,但是要12:00到機場,而且因為還要退稅,趕的我急忙拎著2個行李箱出門,叫了Uber到機場,因為,法國人的英文真的不太好,司機把航廈2A以為是2E,載我到2E。

我說,不對,是2A~

司機一時反應不過來,後來他好像懂了的說,Oh!是2A(法國發音為"啊"),我們唸的2A,司機以為是2E(法國發音為ㄟ)

這一搞,我到2A時已經是11:30了....

接著,就是比今年冰島極光還大爆發的一連串人品的試煉。。。

然後要先去退稅才能去櫃台check in,退稅前會先有一個審查的人員協助確認資料。

審查的金髮帥哥問我說:"妳是要退到信用卡,對嗎?",我一聽,登愣!我說不是,要退現金...帥哥說:但妳的退稅單是勾退信用卡。。。我說:no no no,我有跟櫃姐說要退現金,不能改嗎?

帥哥說:不行改.....................................(我面有難色),but.....you can ask ,maybe he can help.(帥哥指著退稅櫃台)

到了櫃台之後,我又不死心,且露出一臉無辜樣的問: May I refund by cash.

退稅櫃檯的大叔說: 但妳是勾到信用卡,you can 't change.                          巴特,這個時候的巴特非常重要!!! But we can fix it.

然後,大叔帥哥就幫我改退現金,一邊作業還一邊跟我眨眼說"沒問題,妳可以拿到現金的!!!!"

我已經開心地要升天了~~~

退稅到近12:15才結束,我想說才剛開放check in,應該是可以順利登機。

但我在2A航廈,四處找不到越南航空的櫃台,隨便找了一個櫃台(國泰航空CX)問,幫我按了按電腦說,我要check in的櫃台在2"E"!

(此時,我聽到2E,心都快涼了,想說剛剛不是才經過ABCDE,的E嗎?)ABCDE,我在2A要走到E,時間已來到12:20.......

有多遠?這~~~麼~~~遠!!!

 

對的,要走14分鐘才能到那遠的要命的夢想中的2E  

櫃姐說可以搭接駁車,但一旁的工作人員說,妳用走的比較快。

於是,一連過五關,斬六將,推著2個行李箱(一個可能會被丟掉的可能性)走了10多分鐘,但路途上我突然想到背包的明信片還沒寄!!!

 

趕快找了家店買了礦泉水跟郵票後,問櫃台說哪裡有郵筒可以丟明信片?櫃台帥哥說~這附近沒有郵筒~~~~~

立馬我又用了天使的臉龐說,但我需要寄這張明信片(無辜樣)~~~~櫃檯人員說~我可以幫妳寄,妳用口水把郵票黏一黏(做出伸舌頭粘郵票的樣子)

大概是我的樣子太無辜緊張樣,櫃台人員逗著我笑。

 

交付明信片之後,我在12:40分(13:00關櫃)趕到check in櫃台。

我買的機票只飛到香港,香港回台北是另外買票(這個理由下次再跟大家說),巴黎-香港是越南航空,香港-台北是國泰航空,這叫2段票,原則上,要直掛行李到台北,考驗的是地勤的功力跟看心情。

無辜的樣子很有用~很有用~很有用~

因我到的時候,大家都已經入關了,剩我一人,我就問說可不可以幫我把行李直掛到台北,地勤空姐非常阿莎力地說"可以",只是要到香港轉機櫃檯才能領下一段票,我說"沒問題!非常感謝妳~~~

然後在英國多買了一個28吋行李箱,但又不想扔掉舊的這咖,航空公司規定每人只能一件30公斤行李,我心裡抱持著姑且一試,有問有機會的心態問了地勤,可不可以再幫我多掛一件行李?

地勤說妳想再多掛一件行李?

原以為會被拒絕。。。。。。。。。

地勤說:妳把那件行李(舊的戰車行李箱)放上來秤看看。

非常配合的依照地勤要求放了行李,我看到新的行李箱25.5公斤+舊的行李箱5.5公斤.......(心裡已經抱著空的行李箱要丟掉)

然後,地勤說~沒。問。題。妳可以掛2件行李直到台北!!!!!!

我真的開心到快翻掉,升天~~~~

天哪,這一切會不會太過幸運了!!!!!

 

我不但退稅能領現金,還能順利將明信片寄出,行李直掛到台北,還讓我掛了2個!舊的不用去,新的也能來~~~~~~

 

果然,平常要多扶老太太過馬路!!!

下次,再來分享行李直掛及機票的大小事啦~

收工!

 

 

 

 

 

 

 

arrow
arrow

    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