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說好要認真倒捷克的遊記,哇來呀~~~

流水帳遊記不太適合我,寫得太長,如果以我是閱讀者來看部落格,我一定不會想看這篇...

精簡扼要。才是我的路線,就簡單敘述此次在捷克軟爛吃喝。

每次旅行都會整理一張像這樣的表格,一來方便海關查驗,二來若是有旅伴同行,大家也容易閱讀,網路上很多格式,這是我自己比較愛用的,行程/住宿/交通方式,簡單明瞭。

雖然有排行程,但是,在捷克真的是軟爛,我們愛吃到,完。全。沒。有。照。行。程。走...想吃就吃,吃完再走

在布拉格沒有買交通票券,不過,若是從機場要進市區,搭車除了要幫自己買票外,也要幫行李買張行李票,更重要的是,要記得打票,罰很重,請注意。

地圖上,標示的都是精華,請安心使用,若無法放大,請來信索取。。。

住宿的部份,落腳於努比斯公寓(Nubis Residence),三臥室一衛浴(衛/浴分離)還附廚房,算是捷克式風格的公寓(沒有電梯)WI-FI很順暢三晚約16588NTD(民宿提供機場接送,30歐/趟)

覺得這裡挺方便的,去景點都步行可到,沒拍到照片,請自行google或參考以下網址。

https://www.booking.com/hotel/cz/nubis-residence.zh-tw.html

飲食的部份,早餐我們都在公寓解決,TESCO便宜又方便,我最愛買一堆優格,國外的優格特好吃,不甜,重點是>>>很便宜。

來到布拉格,很多人都會推薦必吃地窖餐廳(Krčma "U sedmi Švábů"),我們沒去,在前往布拉格城堡的路上(過查理大橋),旅伴看到一家生意很好的餐廳(詳見地圖),我們就進去了。

我點的是豬腳,皮炸得有點硬,不太好切(我刀工不好),但是,裡面的肉非常好吃!配上旁邊的酸菜,不覺得膩。

 

爬文知道捷克的餐份量都不小,但,由於我們頗餓,以為吃得完,結果....是有吃完,但吃到,非。常。撐。

每一份都很大份,價格約229czk,2人分食應該剛好,6人餐點放到桌上,氣勢很嚇人。

每個經過的人都回頭看我們一下然後笑了,心裡應該想說:是有多餓...

吃完這家走出餐廳時,發現門口滿滿都是人......,慶幸我們有早一點點來。

那麼大一份豬腳,吃完肯定要走走,消化熱量,順便再喝瓶啤酒...

走過查理大橋,街上滿滿的都是人,所以,吃飯時,千萬要錯開當地吃飯時間,歐洲人都很晚吃飯。

看到這麼多人,應該可以理解為何我要隔天清晨再來拍照了。

 

拍到不想拍為止...............

想摸多久,就多久。

這尊也是,不容錯過的一尊,聽說摸了會好運,但摸太久會被告說性騷擾

另一家,覺得蠻值得一試的餐廳,就是Maso a kobliha,據旅伴說這家本來2016年要被列為米其林餐廳,但因為某種因素,遲至今年才被列入(有沒有,也不太確定)。

但,這家外觀不起眼餐廳,進去後才發現別有洞天。天井式戶外餐廳。

(OS:這時不拍假掰照,哪時才拍呢?)

由於是巷弄內的美食,捷克式的英文,看不太懂,索性就點開google map點餐,也可以請服務生推薦。

這道菜,把它稱為[炸肉糖心蛋],絞肉皮炸得酥脆,鹹度剛好,旁邊沾的是野莓醬,大家一致公認覺得美味。

這道捷克香腸搭醃菜裹薯泥及肉汁,大家覺得還好,但薯泥都被我嗑了就是。

這道,大家邊吃邊喊說:好好吃喔!好好吃喔.............(也真的很好吃~)。

最後還點一個甜點,大家分食。

結帳金額是2105czk。

要注意的是,捷克的餐廳,結帳時都不含服務費,服務生會特別提醒(就是,你要記得給小費)

我們都大約給8-10%服務費,自己再斟酌要給多少錢囉~

結束布拉格的行程,我們便前往CK,交通方式,選的是STUDENT AGENCYhttps://www.studentagency.eu/en/

購票前先註冊會員,計價幣別選CZK,最划算(註冊會員有折扣,網路上很少分享,很重要,請筆記),別像我當初那樣,傻傻地選歐元計價,白花了幾塊錢,(幣別選完後,買票是無法更改的)。

SA網站買票很方便,布拉格到CK,上下車站名稱分別是:Prague - Na Knížecí/Český Krumlov - Špičák 或 Český Krumlov - AN,Český Krumlov - Špičák是總站,在哪一站下其實沒啥差,都要經過難走的石板路。

買完票後,系統會自動幫你選位子,不喜歡再換。

住宿地方,我們選擇在小鎮中心位子,瑪勒胡維卡酒店(Hotýlek U malého Vítka),三房(雙床)共5994元/晚。

 

 

含早餐(照片取自旅伴)。

CK也有地窖餐廳,但我們抵達時,已過餐廳營業時間,但也因為這樣,意外又發現一家美食Papa's Living Restaurant。

不過,我們由於沒預約,是隨興進去,因此,服務生告知我們,"現在沒有位子給您",是甚麼樣的店!!!讓我們不甘心的決定等晚餐再來一趟!

就先隨意地找一家吧,後來聽說這家隨意找的這家,有名的不是餐點,而是甜點。

Papa's Living Restaurant,每樣餐點都很好吃,我點豬肋排,完食。

這餐,6人吃2446CZK

在CK,大家都會去彩繪塔,記得要在15:00以前上塔,因為,會拍照拍很久,它17:00就打烊。

由於5月日照時間長,大家都很容易玩到忘我,當我們走下塔時已17:00,還有很多人才正要走上去,結果,售票員早已關門了...

在CK的時間很寶貴,千萬別發生這種遺憾~~~

玩樂誠可貴,金錢價更高啊...

小鎮很美,隨便拍都像藝術照,這面美麗的牆不難找,就在我們住宿地方的巷口。

記得買棟房子送給自己。

離開CK,前往哈爾施塔特( Hallstatt),多數人選擇搭乘shuttle bus,有很多家,也提供多種服務,自己可以多比較看看,我選的是http://www.shuttle-jifi.cz/

這家都會推出優惠活動,網路有人分享被放鴿子,但是,只要確認好(出發前5天要再聯繫一次),其實還好,這天司機反而很早就到飯店接我們,而且司機很Nice。

是否要給小費,就看個人囉,我們是買飲料請司機喝。

要注意的是,約定好的接送地點,絕對不可隨意臨時更換,而如果搭乘的人少,也有可能與別人共乘。

 

捷克的物價約台灣1.3倍,幣別稱為克朗(czk),以豬腳這份餐來換算229czk,合台幣約298元左右。

由於台灣無法直接換克朗,必須到當地才能換,所以,建議可以在台灣找認識的或在機場換一些克朗搭車用(機場匯率不好),到布拉格後,再到換匯所換,通常限定最低換匯是50歐,

 帶美金去換,也OK,以歐元來說100歐可換2600克朗,分次換,一次換太多會用不完,在其他國家又無法用。若要付歐元也是可以,但他會找克朗給你@@。我都在這換匯,我放

 的地圖有標。

                     

後記:原本到布拉格廣場,我想要拍像[食尚玩家]的莎莎一樣,躺在廣場拍翻滾照,無奈,旅伴不理我,最後,只有這張...

PS:這篇部份照片來自旅伴所拍攝,感謝她們無私的奉獻,另外,咖啡館的介紹會另外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