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自助的朋友(或著跟團),出國都會遇到像我一樣的問題。

本篇文章開放分享(謎之音:妳哪篇不分享???),是說,留言並不會讓我消音的。

大家最常遇到的,就是網路。

僅提供以下我使用過的感想,自己可以再去找更好用的。

去日本,最早我使用的是租WI-FI機,懶惰的我不太預約,都是到機場看到就租,優點是歸還方便,放進機場回收桶(不是資源回收桶@@)就可,收訊順暢,但重量不輕。

後來,開始使用sim卡,這應該是近2年大家最常使用的了,sim卡,一使用,就像[犀利人妻]的瑞凡一樣,回不去了...

我只用過2家,富士卡和DOCOMO,後者我用的最順手(請不要大聲說富士卡收訊比較不良),其實去日本用甚麼卡都沒差,如果不是像我這樣愛放毒打卡的。

歐洲,我用過英國3電信(英國最大電信)和Vadafone,之前葡西,我們是用Vadafone,因是不同國家購買,所以,即使是同家電信,也無法跨國使用。

這次歐遊,因要跨3國,分別買,會太貴,且流量用不完,所以,改選可多國使用的sim卡,要省錢的話,上淘X(因是別國的,所以消音)購買是最省錢,卡片在香港和中國皆能使用。

這些sim卡都有很多套餐,請選適合自己的卡片,怕麻煩的,如我,就買插卡即可使用的(歐美國家雖然進步,但機場的WI-FI絕對會讓妳連到想哭...),愛哭怕無網路可用的,勸妳還是別用那種要賣家幫妳開通的卡,如果哪邊出了差池,那種有卡卻無三小路用的心情...,我覺得很GG(我不是叫妳...)。

這次買的是90天3GB,合台幣是594元,當地買比較貴,3GB很夠很夠用(不是拿來上傳或看影片的話),用到後來剩1G,還把它轉賣(立馬又回本一些^____^)。

不管是哪國的卡,遇到隧道一定都會收訊不佳,所以,過隧道就睡覺吧,,,不然要幹嘛。

會儘速補上J.H要我倒出的捷克。

 

更新:

來更新紐澳行的網卡,未來若有試用到好用的網卡,會在這篇陸續補上。

這次的澳洲網卡,買的是原生卡,俗稱[袋鼠卡],15天 2G/4G流量,用完降速3G吃到飽,是說,我也是沒用完。

紐西蘭的網卡,則是買英國3,能涵蓋紐西蘭,在當地是SPARK訊號。

因為,我都回住宿地方才做大量傳輸,所以,用量很省。

2張卡的價錢共500多台幣。

02.11讓我嫌棄到不行的日本網卡。

我對網路的要求很不高,之前歐遊3G網卡我都覺得還不錯,但這次日本網卡(日韓通用網卡),真的是讓我嫌棄到不行。

google map定位超慢,Docomo完全沒有這問題,重點是---------讓我的LINE和FB一整個掛掉。

我真心,真心不推這張網卡,很便宜沒錯,但真的很。難。用。(日本不推,韓國,等我回來再分享)

05.13北歐遊測試3張網卡

這次北歐遊的網卡,我的成本是0元(是不是比中華499吃到飽算呢!)

因為有愛的群友,贈送了2張網卡(中國聯通&英國giffgaff),還6GB/30天用量。

 

中國聯通的我冰島用1天就換成giffgaff了,因為giffgaff在冰島是當地訊號(simmin),在奧斯陸和英國的訊號速度都還不錯。

giffgaff這張卡還有通話功能,旅伴的行李失接,全靠這張卡聯繫航空公司,流量都用不完。

旅伴還有試用KPN的卡,吃的訊號也是當地的simmin,這張卡我在挪威有開來用,非常順,但是,貴了一點。

大家可以自己看一下套餐,選擇適合的。

這次冰島遊,有借群組的sim card,但試用後覺得收訊差不多,冰島北部偏僻地方也是都收不到訊號,還要另外加值,我就沒有使用了。

 

2019.02.21更新

最近沒甚麼時間更新網誌,但覺得這篇實在有必要分享一下。

2月春節我飛了一趟歐洲,這次是台北-北京-巴黎-布達佩斯,然後去了斯洛伐克一日遊,這次的網卡我選上次冰島遊使用非常滿意的giffgaff,這張卡的收訊不比EE卡差,然後還有通話的功能。

這次在巴黎戴高樂機場要往住宿點時,因為實在沒弄懂交通,所以一到機場立馬打電話給住宿方確定前往的方式。

使用上我覺得頗方便。另外,之前的網路分享心得都說這張卡必須在英國激活後方能使用。

我必須要說.....不要再看網路舊文了,現在有很多關於這張卡片的分享的完整文章,注意一下文章發表日,請找最新的!!!

這次我"完全"沒飛到英國,這張卡插卡就能使用了,完全不用特殊方式,I phoneXR也能用。

比較要注意的是雙卡機,要先把所有卡片都先取出,再放入網卡於sim1,等到有網路,收訊正常再放入其他卡片。

 

之後再來更新美國網卡使用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