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努力論文之前,看到虎航新增岡山航班,心裡著實高興。

因為今年的山陰8日及去年的山陽7日遊,讓我深深愛上日本中國地區,玩15天都還沒走透。

這篇先介紹今年的山陰8日遊,但不會是流水帳行程,只是介紹幾個特別的地方,另外,還有交通票券的運用。

中國地區涵蓋的幅員廣闊,比較廣為人知的廣島/岡山(稱作山陽)還有別的縣市...,鳥取/島根這一帶稱之為山陰。

當初為何會選這裡旅遊呢?原因之一就是相中虎航可台北直飛岡山,票價也不貴。

但是,買完票的那一刻,我心裡突然冒出疑問,冬天到岡山要玩啥???

爬了一下文,發現山陰鳥取縣有名的鳥取砂丘,在冬天會變成鳥取雪丘!砂丘對我來說吸引不大,但雪丘可一下就打中我~

島根縣,以結緣神社-出雲大社最為著名,身為敗犬的我,怎能不去朝聖一下。

幸運的話還能搭上結緣電車,超可愛的!

 

出雲大社車站的布置,以文青復古風為主。

島根除了出雲大社出名外,穴道湖的夕陽,也是著名景點。

為了等看夕陽,從下午3點多開始等到日落,冬天時頗冷,還好旁邊有島根美術館可避寒。

夕陽真的好美啊!!!

 

島根美術館旁邊的小兔兔也很可愛,每一隻的姿勢都不太一樣。

美術館是免費入館,看展覽才需要費用,進美術館,別忘蓋兔兔印章。

而鳥取的部分呢...在今年4月以前有[外國遊客可搭3小時千圓計程車遊3個景點]優惠。

4月以後,改以大阪-鳥取高速巴士約2000日圓,讓你遊遍鳥取縣,但是,現在航班增加,或許又會有不同優惠!讓我們拭目以待。

3小時1000日圓的計程車優惠,真的省了不少時間跟交通費。

PS.自2017.4月起千圓計程車就取消囉,改成2000日圓遊3小時。

我選的行程是白兔神社-浦富海岸-鳥取砂丘的行程,因這樣才可實現我的玩雪之旅!

 

 

有屁屁的兔兔御守,非常值得收藏。

浦富海岸,也是觀光名勝,這天天氣太好,來吹海風,竟然覺得好舒服???,一點都不冷啊...(是說司機大叔也只穿襯衫+外套)

 

最後的鳥取雪丘,真的玩雪玩到不亦樂乎,在這待了快4小時有吧~黃昏要離開之際,才發現許多拿著攝影大砲的人正準備要上去。

下車時,司機大叔說馬背要走20分鐘才到,有點辛苦,加油~

結果邊走邊玩,也沒有覺得累耶~馬背沒想像中困難...

至於,走上馬背後是甚麼景色呢?這裡就賣個關子,留待大家去解答囉~

若有興趣走到智頭町(原本是到智頭看雪燈季),也可去智頭的恋山形車站

這可是個無人車站,可拍雪拍到不想拍為止。

 

另外,岡山還有個比較少人知道的就是,鐘乳石洞-滿奇洞&井倉洞。

觀光客非常非常少,當天都只有我一人...

但我個人覺得鐘乳石洞比岡山城有趣的多@@

 

最後回到岡山,這桃太郎的故鄉,吉備津彥神社及吉備津神社,是必去的地方啦,搭桃太郎火車真的是要靠緣份(不是每一班都長這樣可愛)

在交通票券部分呢,由於這次只走山陰8日,若買JR的山陰山陽7日券,不划算且有一日無法cover到。

因此,在多方詢問下,8日的行程用2張JR4日山陰PASS券搞定,這張票券CP值高,舉凡上述景點皆可到達。

不限次數搭乘的松風號。

但購買有一些訣竅,因JR有規定外國人在遊日期間僅能購買一張PASS(指同一PASS)。

故購買時,可先在JR官網https://www.westjr.co.jp/global/tc/ticket/pass/,另外再到旅行社購買一張相同的PASS券。

因上面只會註明使用期間,電腦也不會特別註記,所以,這8天,靠9000日圓PASS券走過岡山/島根/鳥取。

山陰,真的太好玩。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交通較費時,但我愛搭火車啊~~~

山陰有許多秘境車站,而且有許多車站是無人車站,因此,搭火車要下車時要記得按鈴,從前門下車,不然,司機大哥是不會停車的。

若有想去山陰走遊一趟的人,真的也很推薦冬天去。

以上。

 

 

 

 

 

 

arrow
arrow

    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