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138

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

過幾天就是聖誕節了!,各國也都開始進入寒冷卻溫馨的季節,說起12月的歐洲,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耶誕市集,歐洲的聖誕市集每年都吸引許多遊客湧入,小隻女在疫情前也不免俗的去朝聖一番。

上次在德國去了三個耶誕市集,科隆、紐倫堡及法蘭克福,若要我推薦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歐洲耶誕市集,那麼,我覺得法國的史特拉斯堡跟德國的紐倫堡,是必去清單。

如果你到一個城市,不知道要去哪看耶誕市集,這邊有個小訣竅,大多數的耶誕市集都會設立在當地的市政廳或主座教堂,因此,只要先找到這兩個地方,市集也就離你不遠了~

科隆耶誕市集

DSC08066

科隆的市集是在科隆大教堂旁邊,出了科隆火車站之後就會看到教堂。

德國的耶誕過節氣氛濃厚,有各式各樣的攤販隨便你逛!

LINE_ALBUM_科隆_221224_34

我好喜歡這個看起來像花生豆的,甜而不膩的口感,又香又脆!我買著邊走邊吃

紐倫堡耶誕市集

LINE_ALBUM_紐倫堡_221224_57

爲什麼我這麼推薦紐倫堡?因為,每年的紐倫堡市集都會設立一個郵務處,只要在耶誕市集期間在此處寄出的明信片都會蓋上特別的郵戳,這活動已經持續辦理很多年了,另外,紐倫堡的市集很大,從教堂高處一眼望去都是市集,你順著教堂隨便走都是攤位,非常熱鬧,處處都是聖誕節驚喜,還有很多巧克力專賣店,逛到你目不暇給。

LINE_ALBUM_紐倫堡_221224_15

法蘭克福耶誕市集

IMG_2659

記得我說過法蘭克福是一個很無聊的城市嗎?

IMG_2672

大概就是過節的時候才會讓人有一種恍然的感覺,啊,原來法蘭克福也可以這麼有趣啊⋯⋯

相比科隆和紐倫堡市集規模來說,法蘭克福就是小而美,小歸小,逛完市集大約也要1-2小時,我是回程當天去逛的,逛完就去機場了。

 

打完,收工!

一次打完三個市集就是舒服!

arrow
arrow

    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