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2天,又要飛了~~~

堆積的明信片,已經不知道該怎麼收納=.=

有很多人問我,這麼常出國,假是怎麼請的?常常去旅行不是要花很多錢嗎?妳英文很好哦?不然怎麼敢一個人出國等等諸如此類的問題

我媽甚至一度懷疑我這麼常飛日本,是不是因為交了一個日本男友。。。。。(有的話,我會還在這嗎?)

天知道,離開自己熟悉的地方到另一陌生之處,成就一段旅行,其實,原因有很多,很多。

可能是去歡樂的蜜月/也可能是想要暫時逃離現實生活/也有人在現實跟夢想的拉鋸中,迷失自我,想要去"找回那個迷失的人"。

上述的原因,都是一種助力。

又或者,出去一趟旅行,根本就不需要原因。

---------------------------------------分隔線-------------------------------------------

記得我之前在FB上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

"人,是無法藉由旅行找到自己的,但是,我們可以在一個人的旅行中學習與自己相處,在多人的旅行中看見不同樣貌的自己"。

若"找自己"真有這麼容易,那每個迷失自我的人就都去旅行就好了呀,問題是,找到的,究竟是哪個自己呢?

我相信絕大多數的人,其實不明白要尋找的那個自我,到底是哪一個...

人有很多面向,我自己也是。

上班一個樣,下班百百樣。

出國是個樣,宅女不像樣。

你(妳)又是認識哪一個我呢?

我第一次自助旅行,去的是日本,有一部分是日本朋友帶我,有一部分的旅程則是我自己走過。

日文不好的我,就這樣在日本走闖7天,朋友在旅程結束時幫我打了70分,笑說我可以去帶團了XD(日本人說話就是這樣含蓄)

真正獨旅的開始,是從英國那一次,歷經夜晚迷路/搭錯車/說錯話,惹的英國人直搖頭@@

我承認,英國之旅是基於炫耀,想向某人證明我自己(真是幼稚到極限~)

然後,有了第一次在歐洲訂火車票就上手的經驗後,我就像吃了嗎啡一樣上癮。

每天研究便宜機票/交通/行程(寫論文有這樣認真早就畢業啦)

太多虐心的事,就不多說啦。

只是,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會一人旅行,也會揪旅伴一起旅行。

然後在每次的旅程中,我越發了解自己,我明白我可以一個人吃飯/迷路不會心慌/搭錯車也並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

目前,我還只是處於認識自己的階段,"一個自助旅行上癮的重症患者",我這樣形容我自己。。

然後,我想鄭重說明一下,我窮得要吃土,但是,旅行沒有很花錢,好嗎?

窮遊是我的樂趣呀~我很變態的愛虐待自己。

我也熱愛我目前的工作。

旅行是工作的動力,工作讓我得以一直不斷旅行,提升自己。

 

 

以上。

 

 

 

 

arrow
arrow

    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