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是我們在冰島的第二天住宿附近清晨起床後踏出民宿的景緻,完全沒修圖直出。

儘管看過好幾次雪,看到這景象,還是難掩興奮地到處拍照~

這篇要寫完7晚的住宿,深深覺得寫完似乎會離天堂更近?(誤

-------------------------------分隔線----------------------------------

大家出國最擔心的,除了費用/上網/吃飯問題之外,住宿問題應該是在問題清單中的前幾名。

這裡介紹的是有實際住過經驗,覺得不錯,無雷的不負責任分享。

如果你是像我們一樣懶得追極光的人,這篇應可參考,參考。

Day 1 雷克雅維克-Rey Apartments

一晚1628元/人。

在雷市,應該交通都算方便,但停車位難找就是...(廢話)

很幸運的我們住宿附近就有停車位!

這間離哈爾格林姆教堂蠻近的,位於2樓。

因為是公寓,所以也就有廚房可供使用。

有3間房可以使用。

浴廁頗大。

這晚,極光APP有通知,所以,我們就一直在樓上亂拍,雖然沒拍到極光,但覺得入夜的雷市挺美的。

教堂可以去看一下,夜晚的美跟白天不太一樣。

Day2 賽爾福斯-Thoristun apartment

這天住的也是公寓,很喜歡這間,真心推,舒服到很想在客廳睡覺。

一晚1809元/人。

感覺是把整間IKEA搬過來了。。。

單人房稍微小一些,但是,這不影響。

廚房小了點,但,廚房本來就容不下2個女人啊~而且,冰箱我超尬意的。。。

好想搬一台回家!

隔天一大早發現室外變成白雪一片。

Day3 福尼-Fosshotel Núpar

一晚1705元/人(含早餐)

這間是最後出發前沒多久改訂的,想說隔天一早要去冰川健行,住離近些,比較不用趕車。

忘記拍照了,真是不好意思。

評價不錯的早餐(對不起,我只會吃),沒讓我們失望。

吃到熱熱的歐姆雷,真是令人感動。

從窗外望去,冰川就在離我們不遠處。

這間位於山處,晚上光害極少,因此,在室內就可以欣賞極光,不過,我們還是有出去外面看啦,就在露臺的地方。

在Check in時,我們有先詢問櫃檯是否會有極光call,櫃台說有,但是今晚看見極光的機率不大。

但在入夜10點多時,我看見窗外有一絲一絲白色的線在天上飄,抱著反正就用相機去曝光看看,沒有極光也認了。

曝完光,我興奮的叫,快出來看,有極光!

就這樣,我們沒有追,看到女神了...

Day4 赫本-Brunnholl Country Guesthouse

這間民宿,我個人也蠻愛,雖然房子周遭不時聞到馬/牛糞味道,哈哈。

沒有暖氣,但腳踩地上,會感覺地板溫溫的,似乎是藉由地熱來讓室內暖和。

一晚2278元/人(含早餐),感覺好像有點貴?

但女主人的homemade手作早餐,讓我讚不絕口。

我吃到完全不想離開...(對不起,請再次原諒我只會吃)

那看起來像鬆餅,吃起來口感很像以前媽媽三不五時會做的甜麵皮點心,紮實,又Q彈。

另外,那無花果搭配黑棗跟牛奶,讓我連吃不少碗。

北歐,就是甚麼都很簡潔,不走奢華,點到即止。

據說這是冰島很好喝的牛奶。

自助餐吧,甚麼都有!

Day5 勞加-Guesthouse Storu-Laugar

一晚1754元/人(含早餐)

這民宿位於米湖(Mývatn)附近,由於米湖附近有許多溫泉,因此,這家也是標榜有個人露天溫泉,且能邊泡溫泉邊欣賞極光。

民宿主人可真沒有隨便說說的。

房間跟浴廁讓我們一進去連說,好棒哦!好棒哦!好棒哦!

三人房,很大一間!

我們住在二樓,從窗外就可看到極光。

這天的女神很棒,一直應許我們的願望,甚麼藍光,紫光,綠光,都來了~就是那一道光啊!!!。

於是,又完成了我們不出門追極光的願望了。

散落在民宿各處的歐若拉,我們就站在門口旋轉360度,隨便亂照。

附帶一提,相機我真的不太會設定,就曝光15-30秒,大光圈。

這家也有鬆餅,我超愛。

寫到這,有點快往生了...圖還真多,而且一一比對房間跟早餐,有點累人....

Day6 布倫迪歐斯- Hotel Húni

一晚1408元/人。

這間是連鎖家庭旅館,由一對年輕夫婦所經營,

也是住二樓,望出去的視野非常好。

房間雖然小了些,但3咖的行李攤開放不是甚麼大問題。

浴廁就長得比較工整些...

這晚,風很大,只有我一 人出去拍極光...(寂寞)

不過,之前也看過了,這天就不打擾女神了。

這間用餐要付費,在check in時,主人家會詢問是否要用餐,因為必須事前準備。

用餐空間超舒服的,主人家的小孩-傑瑞,會一直跑來跟你玩,正在呀呀學語的他,一直說Hello~

若你想借用廚房熱食物或煮東西,也可以哦。

旅伴點的餐點是另外一種,還附洋芋片跟麵包。

早餐,好像忘記拍了。

因旅程就快結束,我們把一些覺得特別的台灣食物,如:麵條,送給主人家(出國不忘國民外交),主人家非常的開心~~~

Day7 機場附近- Ace Guesthouse

終於寫到第7天了...

這天原本要住雷市,但因考量一早要還車,於是選了一間離機場約15分鐘路程的民宿。

一晚1379元/人。

很特別的是,從窗外望出去,會看到一大群海鷗。

這間也有廚房可以使用,我們就在這天把食物全吃完。

以上,希望這篇能對未來至冰島旅遊規劃住宿的朋友們有幫助!

真累翻了~

 

 

 

 

 

 

 

 

arrow
arrow

    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